技术咨询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咨询 >> 正文


 
[技术咨询]水产品低温保鲜的原理是什么?
添加人:丁俊胄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11/09/07
答:水产品腐败变质的原因主要是水产品本身带有的或贮运过程中污染的微生物,在适宜条件下生长繁殖,分解鱼体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等成分产生有异臭味和毒性的物质,致使水产品腐败变质;另一方面是水产品本身含有的酶在一定环境条件下能促使鱼体腐败变质。在储运过程中,要保证水产品质量达到保鲜目的,必须控制好这两个因素。
温度是微生物生长繁殖的重要条件各种微生物的适宜生长温度不同,超过其最适生长温度范围,就会使之停止生长或死亡。在低温下鱼体的细菌繁殖受到抑制,有利于其保藏。酶的作用与温度也有密切关系。当温度超过一定范围时,酶被失活。所以降低温度使微生物停止繁殖,甚至死亡,使酶分解能力减弱或丧失,可以延长水产品的鲜活期。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