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水产品加工过程中风味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召开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3/02/16

“水产品加工过程中风味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
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2月11日,我校熊善柏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水产品加工过程中风味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25会议室召开。

本次评价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李培武研究员,湖北工业大学李冬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汪海波教授,长沙理工大学刘永乐教授,北京工商大学王彦波教授,江苏大学高瑞昌教授7位知名学者为评价专家组成员,组长由李培武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由李冬生教授担任。副校长姚江林,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副院长刘石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许炎生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致欢迎词。随后,李冬生教授主持专家评价环节,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熊善柏教授代表成果完成单位所作的成果汇报,详细审阅了评价资料,质询了关键技术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有利于成果评价与学术交流互动,助力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经质询与研讨,评价专家组对本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该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集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广西大学、贺州学院共同完成。成果围绕水产品加工过程中风味品质形成的分子基础与调控机制等重大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展开,阐明了水产品在蒸煮、干腌制、油炸、发酵和鱼糜制品加工过程中风味物质的生成与变化规律,构建了水产食品特征风味指纹图谱及品质评价方法,建立了水产品风味品质调控技术。目前,该成果已申请发明专利38件,其中获授权9件,发表论文60篇,其中SCI论文44篇,培养研究生或青年骨干43名,为我国水产品精深加工和高值化利用技术突破提供了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图/文:张晗玮)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