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大分子团队成员参加第三届食品风味化学和感官评定暨品质创新论坛并做大会汇报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2/08/17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大分子团队成员参加第三届食品
风味化学
和感官评定暨品质创新论坛并做大会汇报


2022年8月10日-12日,第三届食品风味化学和感官评定暨品质创新论坛在中国浙江杭州召开。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安玥琦博士后带领团队博士生罗小迎、杨琴,硕士生温利、李温蓉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议由浙江工商大学陈建设教授的主持,中国食协营养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杜荷致开幕词,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江南大学、贵州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雪景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意图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相关企业的29位行业专家做了精彩报告。其中,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的安玥琦博士后在大会上作题为《鱼糜制品的风味释放及基于交联结构的风味调控》的报告,分享团队近年来围绕鱼糜制品风味分析与调控方面的研究成果,得到了行业专家的认可与好评。

此外,团队研究生温利、李温蓉和罗小迎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内容分别就鱼糜凝胶过熟味的鉴定与验证、鱼糜化学组成及鱼糕化温度对鱼糜凝胶过熟味的影响、液氮喷淋冻结对不同交联度鱼糜凝胶结构和风味的影响在会议的研究生论坛作报告。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八所高校及中粮营养健康院消费者与市场研究中心、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安徽省功能性果饮生态发酵工程研究中心协办。论坛就食品风味化学、食品感官科学、食品加工与品质控制、科研成果展示及共话产品创新、新技术及新成果与产品展览展示共五项议题内容开展交流讨论,国内食品业内专家、企业研发等科技人员及食品质量监管部门人员共同就相关热点议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最新的技术和研究成果。本次论坛共有29个大会学术报告和8个研究生论坛报告,从食品风味、食品感官、鲜味及分析检测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入交流讨论。就食品行业发展的最新研究进展,及食品风味与感官的最近研究成果等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文/李温蓉

图/李温蓉、温利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