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Joe M. Regenstein教授来食品科技学院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进行学术交流
添加人:admin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18/04/25
应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主任熊善柏教授团队邀请,4月21日,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科学院教授Joe M. Regenstein做客我校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武汉)团队,分别做了题为“Publishing a Peer-Review Paper”和“Total Utilization of Fish Waste”的报告。
在上午的报告中,有多年《Food Bioscience》杂志主编工作经验的Joe M. Regenstein教授以“用独特的方式讲述自己的科研故事”为切入点,依次讲述了科技论文中各个组成部分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他强调,选择投稿的期刊时应看重研究内容与期刊的相符性,而非影响因子大小;作者署名需以对该研究有无实质贡献来作出取舍;摘要可以分别从“Why”、“Who” 和“What”三个角度来凝练;材料与方法部分至关重要,最好详细列出设备、试剂和试验方法的所有细节;结论部分要突出研究内容的创新性等等。接着,Joe M. Regenstein教授现场演示如何对文章进行修改,师生们领略到了国际期刊编辑的学术素养和严谨态度。报告结束后,教授细心解答了师生在期刊投稿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下午,Joe M. Regenstein教授就“鱼类副产物的综合利用”这一研究热点进行了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副产物的传统加工方法及其产品,并结合鱼体各部位的组成特点提供产品设计思路,并从资源利用的角度提出逐步分离提取有效成分、提高副产物利用率的加工设想,以期实现绿色生态循环。他提倡,作为食品科学研究者,既要熟悉本国的市场和法规还需关注国际市场需求,这对开拓国际市场 非常重要。接着,Joe M. Regenstein教授分享了“可充气囊袋”的产品创意,旨在减少因不当处理鱼类副产物所致的海洋污染问题。
报告最后,Joe M. Regenstein教授与师生就鱼体副产物的在工业化生产中加工技术的优化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Regenstein教授与团队老师合影
Regenstein教授报告现场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