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
中心简介


 

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湖北省水产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专业研究技术人员3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主要从事淡水鱼加工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

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等部门及企业的淡水鱼种苗培育、养殖、加工、新产品和装备开发、贮藏保鲜等方面的科研任务。提出了“低值鱼加工综合利用与高价值水产品保活保鲜”的产业化思路,在淡水鱼原料特性、蛋白质分子结构、加工保鲜及品质控制等方面作了深入研究,开发淡水鱼加工、保鲜、储运新技术,生产安全健康、营养丰富、食用方便的淡水鱼系列产品。中心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可以进行蛋白质分子结构、食品风味、营养指标、理化特性等的分析测试。

中心采用“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及开展博士后工作的科研条件,并多次为企业提供技术及管理人才培训,在宜昌、鄂州、洪湖、监利等地建立了研发基地,为淡水加工产业作出了广受业界认可的贡献。

中心荣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6项,获得多项省级鉴定成果、国家发明专利,相关成果应用于众多水产品加工企业,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