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技术服务 >> 技术咨询 >> 正文


 
[技术咨询]如何通过感官判断餐厅的鱼菜是用活鱼还是死鱼做的?
添加人:丁俊胄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11/09/07
答:第一步:通过看外观判断。特别是蒸或者整条烧的鱼,从鱼的眼睛就能看出下锅前鱼的新鲜程度,通常做出的整条鱼菜,如果鱼眼是凸出的,那就是活鱼,反之如果鱼眼塌陷,则下锅前这条鱼一定已经死了。其次,通过观察鱼外观的鱼皮、鱼肉是否有弹性也是判断鱼是否新鲜的关键。
第二步:尝一口就能判断出鱼的新鲜程度。活鱼做出的鱼菜,鱼肉鲜嫩,有弹性,入口即化,即使只是简单的烧法味道都会不错。但如果鱼在下锅前就已经死了,这样的鱼肉做出来的菜,吃起来木,没有弹性,而且入口有渣。如果鱼肉明显味同嚼腊,特别硬,这种菜则是用死去多时的鱼做的,最好就不要吃了。更严重的情况是,鱼肉入口,有明显的腐败感,并伴有明显的腐臭味道,鱼肉纤维有腐木般的渣滓外观,这种菜则是已经变质的死鱼做成的,吃后可能引起食物中毒或不同程度的肠胃问题。一定要立刻停止食用。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