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体系动态 >> 正文


 
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1/10/19

1015-17日,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分会在中国辽宁锦州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的主题分为水产品保鲜与加工、水产品营养与健康、水产品质量与安全、水产品高值化与综合利用和水产品加工技术与装备开发五方面,共有400余名领域内专家学者、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与交流。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团队熊善柏教授、黄琪琳教授、刘茹教授、刘友明副教授、胡杨副教授、尤娟副教授、尹涛副教授及所带研究生共23人参会,共投摘要17份,展出墙报7份。

16日上午,2021年中国水产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渤海大学李学鹏教授的主持下完美开幕。开幕式后,主题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其中食品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特性团队带头人熊善柏教授作了关于《淡水鱼糜制品“过熟味”的形成与消除》报告。

此次会议设置的青年学者论坛,内容涵盖水产养殖技术、水产生物技术、水产育苗、水域生态、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鱼病防治、水产捕捞、水产品加工利用与检验检测、渔业资源与环境等专业领域。团队刘茹教授、胡杨副教授、尤娟副教授、尹涛副教授和安玥琦博士后参加并作了相关报告。

此外,会议还专门安排了研究生专场报告,本团队研究生余小月、高霞、聂景贵、肖淑婷、张海萍、张国盛、刘月如等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内容作了报告,其中高霞、肖淑婷和张国盛同学获得研究生论坛优秀汇报荣誉证书。

此次会议以“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为主题,准确把握产业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相关领域的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展示新成果、发表新见解的舞台,更为大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此次会议讨论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水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通过这次学术年会能够激发灵感,促进广大科研工作者及相关企业的沟通,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深入推进中国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事业的更加繁荣和持续发展。

/温利 李温蓉

供图/肖淑婷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