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熊善柏教授一行赴荆州地区三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2/05/14

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熊善柏教授


一行赴荆州地区三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开展调研和技术


服务

 2022年5月11日-12日,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熊善柏教授团队陪同华中农业大学王建鸿副校长、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杨铁贵书记、向异之副书记、刘友明副院长一行前往荆州市三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洪湖井力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龙生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技术服务。

 洪湖市副市长尹恒、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勤斌对熊善柏教授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洪湖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交流座谈会上,尹恒代表洪湖市政府感谢华中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的科技支持和服务,他表示希望将来洪湖市能和华中农业大学在水产加工等更多领域开展深度的合作。胡勤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范围,他讲到中国是淡水鱼业大国,洪湖市淡水鱼加工业对我国淡水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建鸿对企业过去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井力水产作为洪湖市水产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应当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让学校和企业发挥各自的育人作用,共同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熊善柏教授对“科技小院”的内涵进行了讲解,对洪湖市水产品加工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今后的发展方向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探讨。最后,王建鸿和尹恒共同为公司授予“湖北洪湖渔业产业科技小院”牌匾,希望公司尽快落实洪湖市水产品“一县一品”品牌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授予“湖北洪湖渔业产业科技小院”牌匾


在荆州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晓清热情接待了熊善柏教授一行。食品工程专业2013届校友、公司研发部总监王希博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产品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关心,从当初的研发员到今天的研发部总监,离不开母校的支持和公司的培养,将来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所学,服务企业,贡献社会。公司董事长尹晓清表示,将来会加大在华农的招聘力度,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到公司的团队中,同时他还表示将为华农的学子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岗位,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化、创新型人才。熊善柏教授就企业在生物活性肽生产制备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指导,分别从原料预处理、酶解工艺、分离纯化工艺和功能活性验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湖北瑞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召开“访企拓岗”座谈会


在湖北龙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乐陪同熊善柏教授一行参观了新建投产的鱼糜制品加工生产线和小龙虾深加工生产线。企业提出希望在淡水鱼调理制品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目前尚缺乏相关的技术储备。熊善柏教授从原料鱼处理、调理工艺、保藏方式和消费模式等方面给予了技术指导。同时,他也表示,非常欢迎企业前往学校进行合作交流,企业处于市场的前端,对市场的把握敏锐,学校可以作为企业技术研发的依托,根据企业需求进行技术开发和产品创新,从而达到合作共赢。

在湖北龙生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交流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