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食安伴我行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1/11/09

小手拉大手 食安伴我行

(供稿:阳胜男 审稿:刘茹)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树立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意识,食安科普行动由高校延伸至小学校园,102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大分子团队研究生高霞、阳胜男和牟黠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充分发挥高校学子作为科普知识传播者的影响力,针对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开展了“食品安全伴我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趣味小视频、知识竞答小闯关等丰富多彩的互动也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食品安全“科普”之旅!


课堂上,2019级博士生高霞围绕小学生感兴趣的薯片、巧克力和奶茶等零食展开,通过直观的图片展示,生动的语言引出,将学生们快速带入课堂氛围中,向同学们介绍了油炸膨化食品的制作工艺、巧克力的分类及脂肪含量等,充满感染力和吸引力的讲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在这次食品安全科普中学习到许多新知识,有很大的收获和启发,在活动结束后直呼“涨姿势”。

为了创新科普方式,帮助孩子们更好理解,团队工作人员设置了知识竞答小闯关、小组讨论等多个互动,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参与到其中。“通过学习,我学会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比如买食品前应该先看保质期。”一名同学对记者表示。另一位同学则说:“零食虽好吃,但以后一定要少吃啦”。

活动现场,宣讲人高霞还分享了许多食品安全现实案例,并向同学们阐述垃圾食品、过期食品等不合格食品的危害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她反复教育学生们注意饮食卫生,购买食品需查看标签、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信息的安全小常识,引导和告诫学生们深刻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远离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提高青少年正确选择购买安全食品的意识和能力。

食品安全无小事,此次食品安全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安全饮食从小抓起,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共建健康校园。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