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宗淡水鱼分中心成员参加2021年食品营养于与健康暨功能食品创新大会
添加人:张童昊      查看次数:次      添加时间:2021/10/26

20211016日,国家大宗淡水鱼加工分中心(武汉)熊善柏教授团队成员杜红英副教授、尤娟副教授赴江西南昌参加2021食品营养与健康暨功能食品创新大会并做报告。

此次会议由江西师范大学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健康学院、江西农业大学等四家单位共同承办,南昌大学食品学院、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钦州区管理委员会等24家单位协办。大会以“食品营养与科技创新”为主题,设置特邀报告、专题论坛、企业会展三个板块,邀请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与食品营养与健康关系密切的单位和专家学者共话食品未来。此次会议提供了多平台、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机会,有效促进产学研各界的沟通交流,对食品行业的发展起到推动和促进意义。

   会议期间,尤娟副教授以“TGase诱导的鱼糜凝胶消化吸收特性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她以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鱼糜制品为研究对象,阐述了添加转谷氨酰胺酶对鱼糜凝胶交联程度和凝胶网络结构变化的影响机制;利用体外静态消化模型和体外动态消化模型结合的方法揭示了TG酶诱导的不同交联度鱼糜凝胶的消化吸收特性。这一研究不仅对TG酶诱导的鱼糜凝胶制品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特性进行了初步探索,还为改善鱼糜制品的口感和质地提供理论依据。




收藏此页】 【打印本页】 【返回首页】    

中国·湖北·武汉 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食品科技学院 邮编:430070 Tel:027-87288375      E-mail:xiongsb@163.com

版权所有 华中农业大学

建议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维护 | 管理登录  
您是本站的第 位客人